中華職棒16年轉播權之爭最後真的皆大歡喜嗎?答案是否定的,年代電視台22發表正式聲明,認為民視與ESPN加入轉播行列的結果,有違原先合約的精神。考量過多頻道轉播容易造成球迷混淆,與顧及新決議的和諧氣氛,年代選擇「完全退出轉播中華職棒大聯盟」的行列。







年代與職棒轉播已有12年淵源,期間遭逢賭博與分裂事件,年代成了那魯灣聯盟的重要成員之一,又在兩聯盟合併後重回中華職棒懷抱。然而日前的轉播權之爭,在6個小時的斡旋後做出4家電視台共同轉播的決定,看似團結一致皆大歡喜,卻決定了年代的出走。







在22日的聲明當中,年代訴諸情感與無奈,並表示根據2003、2004年轉播合約精神,原轉播電視台擁有優先續約權,最終卻妥協為4家聯播,感到心灰意冷,從而做出不捨的決定。







據了解,除了情感因素以外,年代退出轉播行列也有實際的考量。由於轉播權談判拖到今年2月才敲定,錯過了廣告商編列年度預算的時間。賽事在各家切割後變得支離破碎,更不利於爭取業務。依照合約,緯來電視台還得概括承受年代留下的125場比賽,不過兩地開打時面臨自家頻道對打,也不一定是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ver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