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晚上感謝善心人提供免費瑞芳民宿



兩支氣瓶結束後沖洗換衣服吃海鮮



到瑞芳已經四點



全部的人自己找到容身處就睡著了



很久沒有累到靠在沙發講話講到一半就睡著了



小睡一個半小時陸續醒過來



十二個人坐公車往九份覓食



(從瑞芳火車站坐公車到九份還滿方便的...下次可以不要自己騎車或開車)



九份不是重點..就帶過吧...



只記得這群人走進茶館叫人家先來兩手台啤



還記得這個晚上睡到同房有人起來上廁所我都不知道



(來到第二天)



發呆中吃完早餐



距離下水時間好像有一點不夠



有了前一天的經驗大家都熟悉流程了



該搬東西換衣服都自己處理好



所以今天比較早下水



和前一天一樣的地點一樣重的裝備



今天感覺比昨天進步



不管跳下水或耳朵都比昨天狀況好



也比較有空去尋找除了小小熱帶魚以外的生物



因為大家看來都不錯



所以教練越帶越遠



忽然有人發現氣快沒了



難道這也是課程之一嗎



教練叫大家浮上水面再往岸邊移動



還好今天浪不大



還沒弄清楚狀況的我跟我的潛伴兩人把背心充飽氣躺在水面慢慢漂



(因為我的還有氣...不知道大家在急什麼)



正當我覺得這樣漂曬太陽雖然舒服但可能會曬傷時



教練忍不住叫我們認真游



回頭一看大家已經到岸邊"搶灘"



(因為教練在顧後面的我們...而且前面的人很緊張拼命往前游...



沒人帶就走錯路...他們到達的岸邊是不容易爬上去的地方...)



還好另一組的狀丁遠遠看到狀況怪怪都跑下來支援



我們這組只有我們兩個沒有感受到什麼叫"搶灘"



教練拉著我們游回容易上岸的地方



游到一半教練還不忘指小"透抽"給我看



我想這支氣瓶大家應該都很難忘



可能教練怕大家嚇壞了



所以第二支氣瓶就帶我們看看小龍蝦照照相就回來了



就這樣只剩下筆試了



真是太容易了



不過教練一直強調以後有持續去潛才是重要的



中間休息時跟一個去年拿到執照的小聊一下



他去年拿到執照後就潛了一百支氣瓶



正當我們感嘆他真是有錢人時



他說了一句讓我在想要不要繼續潛下去的話



他說"你們沒有覺得潛水的人都要很有錢嗎"



我...沒有那麼有錢...怎麼辦...



要不要買裝備呢......



據說有人要ㄠ教練帶我們去綠島潛水



下次去看到美麗的魚再跟大家報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ver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