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去玩的人可以參考找資料的人可以跳過這段直接從第一點開始看



本來要寫遊記的



但我已經照幾百張的相機在大街上消失了



相機明明就背在身側, 算貼身吧, 還是忽然發現不見了



連怎樣不見的都不知道



沒照片應該不算去過吧



所以就沒有所謂的遊記了



我只留下台胞證上蓋個章







1. 要去長城可以坐國營遊覽車



我是到前門站坐游一路



車錢五十不包括門票



國營還是會帶去買東西但只有一站不會強迫買



早點去就去比較多地方晚點就少一點



都是晚上六點多回來



不管到哪都要注意上車時間



時間到真的就沒等, 最多等五分鐘



我覺得下午去的明十三陵小騙錢



如果對這些沒興趣的可以不必每個買票進去



門票也不便宜







2. 地鐵一號二號線都是三元不管坐幾站, 其餘線郊區我沒試



計程車起跳四公里十元, 三人以上可坐計程車







3. 烤鴨全聚德真的比較貴又多人



到處有分店, 前門店街上的門走進去是快餐店, 不值得, 請繞到旁邊進去



再晚前走巷子裡有便宜坊, 是悶爐非烤爐也好吃, 老店可試看看



東來順也到處有分店, 我覺得不錯吃







4. 故宮天壇都建議早點去, 中午好熱



故宮人很多, 從後門(我忘了叫什麼門)進可免排隊, 但前面天安門剛好是地鐵站,



且剛好跟大家都相反方向, 請自行斟酌



後門出去的景山公園比較沒什麼



北海公園很大, 如果想去仿膳坊吃要注意時間, 只開吃飯時間



天安門外還有分店



以上兩個公園我在想如果傍晚五六點說不定不必收門票



可是我沒去證實



如果要去毛主席紀念館, 我看到都大排長龍, 要有心裡準備...







5. 如果去大柵欄逛街要注意不要走入胡同走不出來



我們看好方向想說晚一點再繞出去地鐵站



結果那個方向都沒有路可以通出去



建議走累了就往回走



不過裡面東西都比較便宜



水果也很漂亮



九月初剛好是水蜜桃跟水梨的季節



一顆大約一元人民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ver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