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文詠原著



八點檔



是說一個國中生的心路歷程



沒有很認真看



可是不小心轉到就會沒辦法轉走



加上又沒有廣告......



一開始是因為那個小男生笑得可愛開始看的



不是啦~~是小男生說要做自己時笑得那樣燦爛~~



國中生剛好是最叛逆的年紀吧



讓我回想到國中時的點點滴滴



戲中小男生的內心戲演得很不錯



他說"從小都是爸媽說老師說做什麼~~現在他想聽聽自己怎麼說"



他說"我也想唸書~但我想唸得快樂一點~這樣很貪心嗎?"



在其他同學還在被填鴨只希望可以考上好學校時



這個早熟的小男生真是令人心疼



換個角度想想~~如果這是你的小孩~~而你又聽不到這些內心的OS~~



也許你也會誤會他~~~



而其實他是這麼的令人心疼~~~



這就是我們令人心疼的教育制度~~~~~~



每次看都覺得很沉重很想為這個孩子做點什麼



昨天看看忽然覺得自己老了



什麼時候國三變成九年級了



我還以為是演戲咧



另外一個心得



上次小露說女人會撒嬌很重要



這部戲我發現真的很重要



尤其是要會對兒子撒嬌



青春期的兒子賭氣時媽媽撒嬌兒子也是沒輒的



請各位兒子的媽媽要記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ver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