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早上起床長輩說我可以出去玩



剛好問到曼姐她們兩台車要去宜蘭半日遊



就出門了



出門前洋基居然大逆轉害我一直出不了門



所以小小遲到了一下



捷運上被通知換集合地點



總之等人都到齊已經一點了







雪隧真的很快



可是二高接五號國道的路標真的很容易弄錯



上次我差點走錯被全車的人阻止



這次因為沒人在認真看~~司機就彎錯了



只好又繞了半小時



有要去的人別忘了~~圓圈五號跟梅花五號不要弄錯了







兩點多直奔冬山車站對面的臭豆腐



這是當地人帶的私房菜~~好吃



跟平常吃到的臭豆腐做法不一樣



宜蘭的臭豆腐是配酸菜不是泡菜~很妙



吃完走到附近去吃粉圓冰



那個粉圓很好吃~~冬天來吃燒粉圓應該也很棒







接著就開車去蘇澳港海邊踏踏浪



大部份都穿牛仔褲~所以都有弄濕褲子



尤其是Tracy差點跌倒



不過Tracy在抱怨為什麼她褲子濕最多時



被曼妹笑說~這是腿長短的差別







一會兒就往下一個行程



在地人神秘的說要去山邊



原來是去名產店



這是大家最喜歡的一個行程



硬是在這買了一個多小時



蜜餞試吃到飽



我買的~~全放在我媽那忘了帶回來了



所以很抱歉~~連我自己也沒吃到啦~~~



大包小包的上車已經是晚餐時間



往羅東夜市的路上滿滿的車



對面停車場排非常遠



我們都在想~~這應該有八成是台北人吧



在地人帶我們往遠一點的地方去停車



走到夜市先買了電視介紹的"卜鴨"~~不好吃



有名的羊肉至少要排半小時以上~~放棄



隨便吃個肉羹當晚餐



再去吃巷子裡的冰



還經過一家要拿號碼牌的包心粉園(應該是上次去傳藝有吃到分店那家吧)



巷子裡的雪花冰很特別



還有沙冰很像小時候吃的冰淇淋



吃完冰又有人提議去宜蘭吃廟口紅糟魷魚 (應該是這個名字吧)



好吃好吃~~我不愛吃魷魚還是覺得好吃~~不過有點小貴



再帶著檸檬愛玉踏上歸途







原來跟瘦子出去玩也是一直吃呀



真是太神奇了



謝謝出車又全程開車的阿貴和小花



也謝謝在地人導遊阿德



還有謝謝伴遊美女們



下次台中的美食之旅跟彰化的美食之旅都要記得招我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ver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