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要找資料的人



台灣護照的克羅埃西亞簽證可以寄去駐馬來西亞大使館辦理



需要文件:



1.申請表(可在官網找到)



2.照片一張



3.行程頭尾兩地的住宿證明



4.錢 (每人USD32)



先打電話到 +60-3-42535340 找 Tapjana



我們還有附保險證明跟工作識別證影本或名片~還有預計行程



建議寄DHL去時多要一張表格填自己的地址放裡面



這樣地址寫中文比較容易寄到







下面是我自己碎碎唸~~就不用太認真看啦



一直想要來寫這篇



但一直告訴自己要等到拿到簽證再說



在我玩了這麼多地方



這個簽證可以說是最麻煩的



今年的旅遊~從辦簽證開始就非常有意思~~~







想去這個國家的原因很多



反正從去年就在說今年要去



不過預計去年要去的同事不了了之



身邊好像都沒人去過



資訊好少喔



在曼姐無意間看到錯誤消息說可以用申根去克國開始



有人衝動的去買了 LP (英文旅遊書)



網路上亂七八糟找了一堆資料



總之還是要辦簽證啦



從來沒有一年是這麼早開始做功課的



於是我找到人家說從2007年中開始日本不接受寄去辦簽證



找到人家說去北京辦很刁



找到人家說馬來西亞可以用寄的



找到人家說辦簽證要全程住宿證明~要飯店用傳真不能用Email



找到人家說辦簽證要先買好機票~要給正本



找到人家說辦簽證要一個月



找到人家說旅行社代辦簽證一個USD300 (還有更貴的)



總之~~我鎖定馬來西亞跟日本



因為有網友寄影本去日本辦再親自帶護照去當天可拿到簽證



想說我們有六個人



USD300*6 應該夠一個人去日本東京一趟吧



心中其實最壞的打算是~~先飛去維也納再辦



已經有先問過~~兩小時可以拿



但是我們預計要去的時間是週六



要浪費兩天在維也納等週一辦簽證







首先我先Email給這兩地的大使館 (2008/4/16)



我寄給所有網路上找到的信箱(不同網站找到不同信箱~共找到將近十個)



等幾天沒回應還請另一個人寄看看



怕我的gmail被分到垃圾信



一週後只有日本有回我說要 "in person"辦簽證



但再回信問問題就沒回覆了



等了一週後改用傳真 (2008/4/25)



不小心找到香港有辦事處~~就順便傳真問香港



香港很快回覆~~他們只能送北京辦~~建議我問北京或印尼或菲律賓



於是再傳真給這三個大使館



菲律賓也很快回覆~~說他是辦事處~要送印尼辦



可是他們只辦過菲律賓護照跟泰國護照



是怎樣~~可以辦的人都不回我~回我的都不能辦



問到網友今年寄去馬來西亞辦~~他說都是用電話聯絡



眼看時間越來越近



每一分鐘都在確認信箱跟傳真有沒有新東西進來也不是辦法



找了個英文不錯的同事先幫我打電話 (2008/5/3)



打了馬來西亞居然是語音



順便打給日本~~確定六個人要全部親自去日本才能辦



至少有了個進度~~就是放棄日本這條路啦



下一個工作日我終於鼓起勇氣打去馬來西亞 (2008/5/6 週一)



對方以為我是要寄Email就給了我信箱



回頭我找了一下~~這個信箱我兩週前已經寄過信沒有回應耶



下午再度鼓起勇氣打電話



電話轉到一位善心小姐那 (只能說~~她是我們的貴人)



她說可以寄去辦~~辦好後她會寄DHL收件人付運費



而且~~只要付上頭尾兩地要住哪就可以



不過她說一般程序要三週



所以我要快點寄給她



她會儘量幫我們讓我們如期出門



這是不是貴人呀~大家~~~



下午四點半火速聯絡團友們準備資料



一週前拿到的簽證表格當然是沒人看



還好照片是之前就有先準備



多花錢去辦了銀行的存款證明不需要



當晚大家立刻準備好



高雄的團友第二天一早寄快捷來台北



第二天(2008/5/7 週二)傍晚收齊所有資料送至DHL



(有先問晚上七點半以前可趕到當晚班機)



隔天馬來西亞就收到囉 (2008/5/8 週三)



打電話她說有收到~但要等老闆來才能開



打了幾次電話老闆都還沒來



她還叫我不要擔心應該不會有問題的



我們在裡面附有傳真電話跟Email



只好請她有消息給我們寫Email~~她說好



兩天後(2008/5/10 週五)收到Email說頭尾兩地的住宿要傳真飯店的確認過去



(ps. 寫信給我的信箱是我之前有寄過的信箱~所以平常是沒人在收信吧~~



叫我傳真去的號碼也是我有傳真過的號碼



所以我在上面特別寫~~To Tapjana~~以免不見)



因為我們都寫說要住YH



所以上網訂了YH



付了一點點訂金



有一地的YH 只回信說確認訂房不用訂金



傳真過去我收到的YH給的確認訂房的Email內容 (連付訂金的金額也在上面)



下一個工作日收到回信說~~everything is OK (2008/5/12 週一)



開心的等待一天又收到回信問說~~DHL要寄到哪個地址(2008/5/13 週二)



她說簽證已經 OK 啦~~真是個大好消息



剛剛 (2008/5/15 週四)我去領回護照 (寄去運費八百多~寄回來貨到付運費 949 )



在公司不好意思太張揚



所以我只翻了我自己的護照



克羅埃西亞的簽證~~~~終於到手啦



機票~~因為稅要漲~~所以我也開好了~~準備出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ver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