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搭桃園到深圳直飛

因為上次買了直飛機票

到機場check-in時航空公司說深圳機場的落地簽要台胞證六個月效期以上

雖然我一直說我問過是三個月

航空公司還是不讓我上飛機

那次只好臨時多買一張飛香港 (香港落地簽沒有限效期)

多奔波還被大陸友人笑說怎麼像搭火車這班不能坐改那班的

那張機票延後到這次帶好友去上任時用

剛好和她搭同一班飛機

為避免麻煩我們兩都先辦好了簽證

check-in時聽到隔壁櫃台也在吵同一件事

客人比我之前口氣更堅定 (他說有打過電話問是三個月以上效期)

一直到我辦好離開櫃台都還在打電話問能不能給位子

我好想留下來看到底結果會如何 (看起來客人很會吵)

純粹只是個人心情 (如果給了他們上飛機我想去投訴)

最後, 提供幾個建議給要搭機的人:

1. 港澳深圳的長榮立榮班機建議提早選位, 因為短程線長榮客艙當經濟艙賣,

    選前面一點的位子 (大約20-33排)是客艙 (看機型, 有的機型沒客艙就沒用)

    位子比較大也比較舒服, 下飛機也會比較快下

2. 如果有Priority pass可以去貴賓室, 裡面是明治冰淇淋, 好挖也好吃

   我個人最愛巧克力跟抹茶口味

   一航廈的貴賓室有現煮湯麵, 有人推薦我乾麵不錯吃 (要特別講要乾麵不然都是給湯麵)

3. 如果飛行時間稍長, 建議帶個保溫杯或水壺

   過海關檢查要把水都倒掉

   不過候機的地方會有飲水機,   

   一般航空上機後你拿杯子請他給你水也都會給 (廉價航空要用買的)

   自助旅行時下機前再請他裝滿可省去剛到新的地方要買水的困擾

4. 二航廈帶身份證可辦快速通關, 以後就不用排隊通關

5. 現在二航廈2F有小七, 地下室有美食街, 很方便

    這次有停車費來不及繳, 就跑去機場的小七繳, 繳完也有給點數呢

其他的下次再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ver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