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不小心轉到了"45度C天空下"



之前有看過幾集所以劇情一看就知道



昨天轉到時也沒有認真看



可是不小心看到一段話有一點小小的震驚



那是在男主角決定要去當替代役卻沒先跟女友說



我不知道現實是不是這樣



但劇中完全就讓人覺得女友是個嬌生慣養的大小姐



女友的同父異母大哥常去偏遠地區當義工是連懷恩的偶像



然後我看到在女友生氣說不用再聯絡之後



男主角去當兵找空檔一直打電話但女友都不接



而女友課也不上在家裡一直哭 (真的是大小姐)



終於男主角放假而女友忍不住去找他



女友說了一大堆無理取鬧的話



總之就是說男主角欺負她傷害她 (有點莫名其妙)



然後她說"像她媽跟同母異父的二哥為了維持家庭和諧忍氣吞聲



是不是因為他們不是生在非洲或山上



所以就不值得你們同情"



其實這段話應該是算莫名其妙無理取鬧的一部份



但是忽然之間我在想



其實身邊還有好多人需要幫忙



也許是一個微笑也許是一句話或只是簡單的傾聽



沒有能力花很多錢也沒有太多時間去幫助山區或國外



但其實還有很多是我們做得到的



如果幫了非洲幾萬人但幫不了身邊的人



我不知道大家會怎麼選



但我會覺得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ver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